宜家房屋~歡迎你的到來 盡勤的参觀 招呼不周 請見諒
歡迎你参觀~宜家房屋 本公司位於岡山 本店開立16年 在岡山在地深耕 有任何指教 歡迎來電(店)洽詢 專 員 看 屋 專 線:0986-968887 預 約 看 屋 專 線:07-623-4115 歡迎預約 托售買賣 租賃 另尋 大樓 廠房 透天 土地

房市泡沫化?土銀董座:全面上漲才有隱憂、房地產沒退潮

更新日期:2010/02/02 14:3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房價直直漲,市場憂心有泡沫化隱憂,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都表達關切,身為房貸龍頭的土地銀行董事長王耀興今(2)日透露,近日曾找北中南豪宅建商開會,了解房市有無過熱情況,不過,他認為,「房地產根本沒退潮,要全面性上漲才會泡沫化!」

 

央行總裁彭淮南去年曾邀集國內三大房貸銀行董座開會,商討抑制房市過熱對策,今日在土銀新春記者會上,土銀董事長王耀興也指出,土銀近來特別號召北中南豪宅建商開會了解狀況,並將豪宅業者提出的建議,向央行報告。

 

王耀興說,其實豪宅融資少之又少,不過,因遺贈稅調降回流的資金,如果不是供宣洩管道,反而變成熱錢亂竄,反易引發通膨。他認為,未來房地產將走向兩極化,他也贊成政府課徵豪宅稅,但這不是阻擋豪宅交易,至於受薪階級,則需要靠政府政策興建平價住宅。

 

對於外界擔憂房市過熱,王耀興認為,「房地產根本沒退潮,要全面性上漲才會泡沫化」,他更指出,目前大台北主要就是幾個地區在上漲,包括信義計畫區、仁愛路、敦化北路、新莊副都心等,還未達全面性上漲狀況,因此,土銀尚未看到房地產泡沫化跡象。

 

不過,他也提到,南部房地產已見起色,其中,嘉義因大埔工業區,最近廠商認購率達48%,預計帶動3至5萬的就業人口,因此看好嘉義房價較去年成長5-10%。

 

此外,為全力配合政府推動都市更新,王耀興說,土銀籌設的都市更新投資信託公司已編列99年度預算並由立法院審議中,預算通過後,將於99年依法申請設立,並向社會大眾募集資金,提供都市更新實施者的資金來源,將開發利益分享社會大眾。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愈貴 繳愈多稅!房屋評定現值將合理反映房價

更新日期:2010/02/02 12:23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為了合理反映房屋實際價格來課徵房屋稅,財政部今(2)日邀集25縣市稅捐處會商,除希望各縣市比照台北市合理調整轄區內房屋評定現值外,也希望將調整基期由現行的每3年調整一次改為每1年調整一次,以更及時、合理反映房價。

 

財政部今日上午召開「合理評定房屋現值」會議,會議由政務次長張盛和主持。對於全台是否將跟進課徵豪宅稅,張盛和在會前表示,其實不是課徵豪宅稅,而是使房屋的評定現值與建造成本要合理化。

 

張盛和指出,目前的房屋評定價格都偏低,以台北市10層樓高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為例,每平方公尺的標準單價為4500多元,但建造成本卻達2萬1000元至2萬6000元,大約只有實際成本的1/4至1/6,無法合理反映房價。

 

除了合理調整房屋評定現值以外,張盛和表示,每3年調整一次的基期也希望可以改為每1年調整一次,才能及時反映房價,但這部分涉及修法,需透過修法來調整。

 

張盛和也指出,今日的會議除由台北市稅捐處處長謝松芳分享對台北市豪宅的調查結果,以及未來可能採取的作法提出報告,供其他各縣市參考外,也希望各縣市稅捐處可以開始進行相關前置作業,待未來修法通過後,即可開始適用。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萬戶課徵豪宅稅 大安區52棟居冠、中山區2073戶最多

更新日期:2010/02/02 15:26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今(2)日說明豪宅課稅方案指出,將自民國100年7月1日起針對台北市豪宅提高房屋稅,根據清查,符合豪宅特色的大樓共有269棟,總共1萬1千多戶,其中以大安區的52棟居冠,戶數則以中山區的2073戶最多。

 

有鑑於豪宅與一般房屋比較,稅負相對偏低,為使課稅更趨公平合理,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將自100年7月1日起,針對全市豪宅提高其房屋稅,以符合社會公平正義。根據台北市稅捐處的規劃,將從路段率著手,來提高房屋評定價格,預估豪宅未來繳的房屋稅將提高1至3倍。

 

至於台北市可望會被課徵豪宅稅的戶數,經臺北市稅捐處的清查,在全市12行政區符合豪宅特色的大樓共有269棟,總共1萬1177戶,其中以大安區52棟居冠,信義區43棟居次;戶數則以中山區的2073戶最多,信義區1457戶居次。

 

臺北市稅捐處指出,有關「豪宅」的認定,是以「棟」為認定單位,認定標準大致包括:一層一戶、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住戶甚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以及管理周全;但商業大樓不在「豪宅」認定範圍之內,同時排除已加成課稅的別墅,且以RC等級以上構造為限。

 

依北市稅捐處研議方案,對豪宅係採構造標準單價,按各豪宅坐落地點之路段率加價方式,訂定豪宅適用的標準單價,例如以10層樓、鋼筋混凝土造、路段率150%,現行標準單價為5000元,應納稅額2萬元,未來調整後標準單價則將路段率加乘計算為5000元×150%=7500元,再加上原標準單價5000元,該豪宅適用之標準單價為12500元,稅額調整為5萬元。

 

北市稅捐處將於2月訂定豪宅構造標準單價表,3月下旬召開第2次稅政精進研討會,7月中旬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之會前會,8月中旬提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9月審議通過簽報市長核定公告實施,經公告後自101年房屋稅開始適用,101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開始增加稅額。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擬課徵豪宅稅

更新日期:2010/02/02 17:39  

台北市政府有意課徵豪宅稅,財政局表示, 1萬多戶豪宅平均增加稅額約新台幣3到6萬,頂級豪宅房屋稅金額大約增加2倍。圖為台北市仁愛路著名的豪宅帝寶。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99年2月2日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開徵豪宅稅 房屋稅恐漲2.8倍

更新日期:2010/02/02 18:02 楊鎮全 許甫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從明年7月開始,台北市將率先開徵豪宅稅,只要被列為豪宅的房子,房屋稅將會再加上「路段率」加權計算,稅額將會是現在房屋稅的1倍到2.8倍之間;台北市政府希望藉此達到租稅公平和抑制房價2大效果,但是學者認為,開徵豪宅稅,恐怕無法讓高漲的房價就此降低。

 

有人買豪宅,房屋稅卻只繳交1萬多,為了改變這不合理現象,台北市政府跑第一,決定開徵豪宅稅。台北市長郝龍斌:「豪宅它的房屋稅相對偏低,從租稅公平的角度來講,我們絕對有檢討的空間。」

台北市將從民國100年7月開徵豪宅稅,但什麼叫做豪宅?市府訂出了8項評斷標準,包括外觀、地段、房屋景觀、戶數,甚至保全和管理,都是判斷依據。

目前台北市有269棟大樓,被列為豪宅,超過1萬1千戶要課豪宅稅,他們將以現行的房屋稅,再依照加權的路段率加徵100%到320%的豪宅稅,不過現行最高路段率,是280%;以台北市帝寶為例,245坪的房子,房屋稅一年要繳約15萬多,加上路段率計算之後,房屋稅就會變成45萬,市府希望藉此達到租稅公平,也能平抑房價。

學者張金鶚:「豪宅一年幾十萬的管理費,都比這豪宅稅來的高的情況下,對於抑制豪宅的房價效果,或者全面台北市的房價效果,其實是真的有限的。」

開徵豪宅稅,一年可以為台北市政府增加3億左右的稅收,但想要靠豪宅稅降低一般房價,恐怕效果不太大。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豪宅稅 房仲建商:對房市影響不大

更新日期:2010/02/02 18:05

台北市政府明年將開徵豪宅稅,對此,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火宣)認為,課徵豪宅稅對整體房市的影響不大,至於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也表示,課徵豪宅稅對房市影響只是短期的,因為有錢人不會在乎要多負擔一些稅。(陳鳳如報導)

 

台北市政府宣布台北市符合豪宅稅課徵標準的數量,以及課稅標準,豪宅的主人可能最快從民國101年5月就要開始多繳點稅。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火宣)表示,以北市草擬的豪宅稅來看,應該對豪宅主人來說影響不大,反倒在轉手時,因為曾被政府課徵豪宅稅,能夠賣得更好的價錢。「可能過去繳八萬,現在要繳到二十萬,但是對這些富人來講,二十萬還是一個很小的負擔,所以對房價不會造成影響,反觀另一個負面影響就是,豪宅的主人將來他要轉手的時候,反而變成政府有幫他背書,那我將來要賣的時候,就有血統證明,正是政府認定要課豪宅稅的,要賣更高的價錢。」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則表示,課徵豪宅對房市只會有短期影響,不過,他認為有錢人並不會在乎被課徵豪宅稅,但是政府如果一再對高價位的房子採取排擠的態度,有錢人未來將不太敢到台灣買房子。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年Q4房價指數創新高 20年來最大

更新日期:2010/02/02 18:07

受到低利率環境的刺激以及海外資金持續回流的影響,2009年房地產呈現開低走高的格局,房市復甦速度領先經濟基本面,根據房仲業最新一季的房價指數顯示,2009年第四季台灣都會區住宅房價指數為151.70點,較前一季上揚4.6%,指數持續刷新歷史紀錄,更較去年同期增長16.8%,創1991年指數發布以來年度漲幅最大的一年。而房價最高的台北市較去年同期上漲20.6%,一千萬的房子一年就增值了206萬,對屋主來說是報酬率最高的一年,等同於中了統一發票的頭獎。

 

北縣部分,由於台北市中心區房價居高不下,需求持續向外移動,只要有捷運經過的地區都受惠這一波的外移效應。而除了板橋、新店、永和等北縣第一圈房價強者恆強之外,過去漲幅較溫和的中和、蘆洲、新莊、土城等第二圈房價在2009年表現同樣強勁,甚至更外圍的泰山、林口地區受機場捷運效應也出現明顯漲幅,全面推升北縣房價指數達到181.59點,較前一季增加近9%,更較去年同期增加23%,漲幅超越北市。

 

下半年游資效應的持續發酵,讓2009年台北地區房價出現看回不回的走勢,對投資者來說,成本節節高升,獲利空間受到擠壓,部份有保值性需求的投資者,開始將目光轉向房價相對較低的台中,加上台商返鄉置產買盤持續,本季台中地區房價指數較第三季上升近4%,來到120.42點,更較去年同期上漲27.3%,為2009年各縣市房價漲幅最大的地區。

 

不過台中市各區域房價高低差異大,指數大幅上升,主要是精華路段成交量增加影響,除了七期、綠園道等高價地段之外,絕大部分大樓行情不會超過每坪20萬元,一般自住客購屋壓力輕。至於仍屬自住市場為主的高雄地區,本季指數雖較去年同期增加9.1%,但第四季指數不增反跌,較第三季小幅下修2.6%,房價在北中南3大都會區中相對弱勢。

 

不過,國內景氣雖有回溫,但失業率依舊居高不下,國人的薪資所得也未見明顯起色,自住市場對於房價上漲的忍受程度有限。因此房價持續上漲的結果,勢必會抑制消費者的購屋意願。反之對於屋主而言,當前的高房價正是閒置資產獲利了結的最佳時機。

 

整體來看,2010年台灣房地產市場將會出現「價堅量穩」的格局。雖然央行若宣布升息,將會使得房市交易出現短線的下修波動,但總體經濟表現仍會持續轉強,若失業率能降至5%以下,且經常性薪資年增率能連續三個月轉正,則可確保需求不至於衰退,惟明年底五都選舉對於房市交易的干擾,將是無可避免的一大變數。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率先開徵豪宅稅 業者:影響有限

更新日期:2010/02/02 18:07

台北市為了平抑房價,現在率先全國將要課徵「豪宅稅」,從民國100年7月開始,北市認定1萬1千多戶的豪宅,將核定較高的標準單價後,才以中央的統一稅率計算。以帝寶245坪的豪宅為例,原本1年15萬的房屋稅,豪宅稅上路後,將要繳到45萬。房仲業者表示,樂見政府採取行動抑制高房價,但隨著M型化社會的發展,即使開始課徵豪宅稅,比起目前豪宅管理費的收費水準甚或是名媛貴婦的名牌包,還低上許多,實質上對於市場的影響仍十分有限。

 

經台北市稅捐處清查,北市12行政區符合豪宅條件大樓有269棟,總計1萬1千多戶,而根據統計,目前台北市住宅存量約為89萬2400戶,等於有1.23%的房子符合豪宅大樓的條件,其中大安區52棟居冠,至於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共有2,073戶,研判應該多集中在大直重劃區,預計每戶調整房屋稅,可能多收3~6萬元不等的稅費。

 

知名房仲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每戶新增3~6萬元的房屋稅,對於買的起豪宅的買方,並不會構成負擔。以汽車稅為例,排器量3001~3600cc的汽車,一年的牌照稅與燃料稅,就要3萬6860元,該等級的車子總價約300萬元以上,另外,豪宅每坪管理費約150~200元,以百坪豪宅為例,每年管理費約18~24萬元,相較豪宅總價動輒上億以上,每年3~6萬元的稅金,不過是多買一台3000cc以上車子的稅金,甚至還遠低於社區的管理費用,對於市場交易影響有限。實際上豪宅的屋主在意的是稅負公平的問題,如果同一地段、同樣建築等級的住宅,課征不同的稅金,這才會引起豪宅客的反彈。

 

此外,由於市府基於納稅人隱私的考量,並不會公佈這269棟豪宅的名單,所以在豪宅稅開徵之前,無法判斷「標籤效應」對於豪宅交易的影響。究竟市府頒發「豪宅證書」,是否會改變買方的指名度或是提高屋主的認知,必須等豪宅稅上路後才見分曉。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豪宅稅?高市府:合理課徵房屋稅

更新日期:2010/02/02 18:10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 日電)為增加稅收,台北市政府研擬開徵豪宅稅。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稅捐稽徵處今天指出,市府將清查市內高價房屋,酌予反映房屋稅;但沒有房屋稅暴增為豪宅稅的問題。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表示,高雄市沒有所謂的豪宅,最昂貴的大樓,1戶了不起是新台幣3000萬至4000萬元,較少類似台北市動輒逾1億元的豪宅。

 

陳武聰認為,政府要在高雄市徵到豪宅稅恐怕很難。他支持課稅公平的政策,但主張政府應從迫切需要改革的建設著手,不要讓政策衝擊到欲購買高房價消費者意願。

 

高市府財政局稅捐稽徵處主任秘書陳財源指出,財政部已指示各地方政府清查轄區內的高價房屋,盼反映合理的房屋稅。稅捐處會著手清查高雄市高價房屋,至於何時開始調整高價房屋的房屋稅,尚無時間表。

 

高市府財政局稅捐稽徵處副處長吳新福說,高雄市大樓建築每坪均價約在10萬元左右,每坪30萬元就算是高房價;如果以1坪30萬元就認為是高雄市的「豪宅」,這與台北市相比實在太過嚴苛。

 

  他認為,所謂的豪宅稅是針對房屋部分,很難從房屋交易總價區隔地價及房價的多寡。他粗估,高雄市若合理反映房屋稅,1年可能多徵得2000多萬元稅。990202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部邀集各地方稅稽徵機關研商合理評定房屋現值

更新日期:2010/02/02 18: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202 18:36:57)為回應外界對房屋合理課徵房屋稅之期待,財政部今天邀集各地方稅稽徵機關研商「合理評定房屋現值」會議,獲得以下共識:一、請各縣市檢討房屋稅稅負之合理性,如有調漲或調降之必要者,應一併考量。二、請各縣市參考臺北市稅捐稽徵處所研擬之調整方式,檢討現行之標準單價,俾使房屋稅更為合理。三、請本部賦稅署研辦有關房屋稅稅率及標準價格重行評定期間之修法事宜。四、各縣市致力於房屋稅稅負合理化之努力,未來將列入財政努力之評量,納入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之參考。

 

  財政部說明,房屋稅係以房屋現值為稅基,並依使用情形按法定稅率課徵之。依房屋稅條例第10條規定,主管稽徵機關應依據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之房屋標準價格,核計房屋現值。而房屋標準價格,依房屋稅條例第11條規定,係由各直轄市、縣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依據下列事項分別評定,並由直轄市、縣 (市) 政府公告之:一、按各種建造材料所建房屋,區分種類及等級。二、各類房屋之耐用年數及折舊標準。三、按房屋所處街道村里之商業交通情形及房屋之供求概況,並比較各該不同地段之房屋買賣價格減除地價部分,訂定標準。

 

  依規定,各縣市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應每3年重行評定房屋標準價格,惟實務上,各縣市對於各種建造材料,並未覈實調整,以致於其與房屋實際造價落差甚大,房屋坐落地段率之調整亦有落差,因而造成使用豪華建材、地點極佳之高價房屋,房屋課稅價值偏低,其房屋稅與一般房屋所差有限,有違租稅公平。

 

  今日會議各地方稅稽徵機關對於合理評定房屋現值,已有共識,現行高價房屋之房屋稅偏低不合理現象,未來將可獲得改善。

 

訊息來源:賦稅署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