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者:不能登記 影響八七○萬戶

更新日期:2010/07/25 02:41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建築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光祥不諱言,確實在上周三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陳情,強調全台八百七十餘萬屋主雨遮都有登記,日後一旦不列入登記,無疑令廣大民眾權益受損,業界才會建議在合理範圍內讓建物登記。

 

王光祥也強調,這段期間,公會已向政府相關單位陳情、溝通多達五、六次,並沒有一頓飯讓政府政策大轉彎的問題。

 

為避免不肖建築開發商,以雨遮等強灌虛坪,在建築物上,興建一圈圈外界俗稱的「土星環」,內政部地政司擬修改地籍測量實施規定,將雨遮、屋簷列為不可登記項目,不過,這項措施恐將出現變化。

 

內政部地政司長蕭輔導說,行政院接見建商後,內部開會考慮參考「建築技術規則」及地方政府現有相關認定,讓不超過窗台左右各五十公分、深度一公尺以內的雨遮登記。

 

王光祥則強調,現制中雨遮是可以登記,政府為了每年興建的十幾萬戶預售屋,修改規定,將使八百七十餘萬戶擁有房子的屋主權益縮水,實在不合理。

 

王光祥表示,畢竟興建「土星環」大灌虛坪的建商還是少數,只要有完善法令認定,即可解決這種問題。他表示,現在建商在興建雨遮時,多會同步規劃內部可做櫥櫃、抽屜等多功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