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投資風向 法人:Q3是投資新興市場最佳時機

更新日期:2010/07/26 13:24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金融風暴後,新興市場經濟領先全球率先復甦,全球消費重心逐漸從歐美國家轉向新興市場,經濟結構的轉變使得新興市場區域從「世界工廠」蛻變為「世界市場」,國泰投信指出,隨著中國、巴西和印度的崛起,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動力釋放出許多誘人的條件,潛在收益相當高,第3季是佈局新興市場最佳時機。

 

國泰投信表示,過去,新興市場是投資人投資組合中較不會考慮的區域,但歐元區及美國、日本等國家在金融風暴中元氣大傷,投資回報低、收益低,隨著中國、巴西和印度的崛起,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動力釋放出許多誘人的條件,潛在收益相當高,以2009年全球股市漲幅來看,依序是俄羅斯股市漲129%、阿根廷漲115%、祕魯漲99%、土耳其漲93%、印尼漲86%、巴西漲82%、上海綜合指數79%、台股78.34%、匈牙利漲76%、印度漲76%,全部都是新興市場國家。

 

雖然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劇烈震盪,衝擊投資人信心,但新興市場成長動能仍優於成熟國家,且部分新興市場國家已進入升息循環,長期後勢看俏。

 

國泰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秀璘指出,回顧過去10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表現,第3季通常為全年為低點,第4季的報酬表現相對亮眼,甚至過去9年以來,除2008年全球股市受金融海嘯衝擊外,其他年度第4季的表現均為正報酬,顯見第3季進場佈局,風險相對較低,也是獲利機會最佳的進場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