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南移工薪情差 申訴無門

更新日期:2010/07/19 15:08  

(路透北京19日電)中國官方媒體今天引述一份顯示多起罷工背景的調查指出,華南深圳年輕移工待遇極差,卻沒有立場要求加薪。

 

中國出口大本營廣東省,過去數個月多次因為工人罷工爭取加薪而停擺。

 

根據最新調查,與香港交界的深圳,年輕移工平均月薪還不及同在這裡長期受雇的全職工人的一半,後者月薪是1838.6元人民幣

 

中華全國總工會指出:「許多公司支薪與本市最低標準一致,移工只能靠加班提高收入。」

 

總工會也表示,這樣的薪水「在深圳只能維持非常低水平的生活」。

 

調查內容摘錄在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並未提及多起罷工事件,符合中國媒體向來低調報導動亂的作風。

 

最新一起罷工波及供應本田汽車(Honda Motors)零件的中國廠。

 

新調查指出,年輕移工在要求加薪時,往往態度畏縮。

 

調查寫道:「他們…對自身權利認識不多…缺乏與公司溝通的管道。當權益受損,多數人選擇換工作,所以勞工流動率很高。」

 

調查發現,年輕移工認為他們每個月應該至少有2679元人民幣收入,但若要養家,每月則需4200元人民幣。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