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打退別墅主流 得看市民買不買帳

更新日期:2010/07/19 02:56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搶在大台南地區升格五都之一的前夕,台南市區房市造型正走向兩極化演變,今年上半年仍是別墅產品主流,下半年陸續登場的,卻是新大樓產品,藉由這些高樓層建物興建,是否能為未來的台南府都重塑都市風貌,端賴這些個案銷售率而定。

 

根據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的新個案開工戶數,總計766戶,其中以6月單月最高,達186戶,大樓產品方面,今年1至6月累計總戶數,只有北區於5月間,開工139 戶,其他5個月份開工數全部「掛零」!

 

趕在今年底即將升格的台南,第3季將有3個大樓準備就緒,即將大展身手展開預售,儘管北部房地產正面臨價格保衛戰,台南建商卻相對信心十足,有興趣以「地點」 獨特性,挑戰近10餘年來,大台南地區向來是別墅天下的買氣。

 

台南縣市合併後,總人口數上探200萬餘,具有生活便利性高的南市區建地,先天上已具有其稀有性,可是能否真能率先領先台南市各區,由透天厝成功轉型為大樓天下,進而提升舊社區的都市風貌,在在有賴市民以購買的行動力加以肯定,否則在喪失買氣支撐下,大樓產品欲在台南抬頭,仍有一定困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榔花的吃貨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